• slider image 147
  • slider image 150
  • slider image 148
:::

張惠玉 - 輔導室公告 | 2018-08-13 | 人氣:889

彰化縣107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

教師教育輔導營隊~生命教育體驗團體方案計畫

  • 依據:

   (一)教育部107年度「友善校園」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

   (二)彰化縣107年度「友善校園」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

 

二、目的:

(一)藉由自然生態的環境並結合理論之講解,增進教師了解體驗教育之核心概念。

(二) 提升教師對內在自我與外在環境的覺察力,建立如何協助學生培養正確人生觀的方法。

(三)幫助教師體會人與己、人與人、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,而能將體驗教育理驗運用在學校生命教育課程以實際經驗影響學生,促進學生積極正向的改變。

 

三、辦理單位:

(一)指導單位:教育部

(二)主辦單位:彰化縣政府

(三)承辦單位:大村國小

 (四)協辦單位:彰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

 

四、辦理時間:107年10月5日(星期五) 。

五、活動地點:二水國中

六、實施對象:全縣國民中小學教師,由學校推薦教師參與,以30人為限。依報名順序優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錄取,可登記備取,恕無法接受現場報名。

七、實施方式:

    (一)講授冒險體驗活動理論之內涵,透過講師的經驗分享與傳授讓教師能了解探索教育目的,並增進冒險輔導模式在校園諮商輔導的實務運用。

   (二)在課程中以演練並實地觀察、實作、分享討論等方式進行,透過帶領者的引導與討論,

         提升覺察與反思。

 

八、課程內容:

 

日期

時間

地點

課程名稱

主講人

10/5

(五)

09:0009:20

二水國中

報到及領取資料

學生輔導諮商中心/

台灣海星少年關懷協會

09:20~10:20

冒險體驗與

生命教育課程理論講授

社團法人台灣海星

少年關懷協會許文濱執行長

(協同輔導者3人)

主講1人*3節

協同3人*3節

10:20~10:30

【休息與討論】

10:30~12:00

攜手共譜生命之舞~合作篇

日期

時間

地點

課程名稱

主講人

10/5

(五)

12:00~13:00

二水國中

午餐及休息時間

學生輔導諮商中心

13:00~14:00

如何與孩子靠近~I

學生輔導諮商中心/社團法人

台灣海星少年關懷協會

許文濱執行長

(協同輔導者3人)

主講1人*3節

協同3人*3節

14:00~14:10

【休息與討論】

14:10~15:40

如何與孩子靠近~II

15:40~16:00

心心相連的生命交會

16:00

賦歸

學生輔導諮商中心

 

九、預期效益:

(一)透過生態觀察與理論講解,讓教師能夠感受自己本身角色與外在環境的關係。

(二)透過團體歷程與動力,讓教師覺察自己的能力,發揮正向及積極態度。

(三)期望教師並體會各種不同生命歷程,增進對生命的熱愛。增進冒險輔導的認識,使教師提升帶領體驗活動及反思提問的能力。

(四)啟發教師研發創新之冒險輔導與生命教育結合的教材教學方案。

十、注意事項:

 (一) 攜帶物品:個人藥品、健保卡及其他私人用品(例如:長袖衣衫、防蚊液、防曬乳……)。

(二)為方便活動進行,請著輕便褲裝及運動鞋。

(三)患有特殊疾病者,請務必在報名表註明,並提醒您攜帶隨身藥品。

(四) 研習前寄送行前通知,請於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」中,登錄個人信箱資訊。

十一、報名方式:

(一) 請於9月21日前逕行上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」報名,以利作業,逾期恕不受理。

(二) 參加人員請給予公(差)假登記,全程參與之教師准予核給研習時數6小時,參加研習學員研習後請利用校內相關會議辦理宣導。

(三) 於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」報名錄取後,請將「參與教師活動健康調查表」(如附件1),於9月28日前填妥表單寄至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09號【彰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(北彰辦公室)趙婉渝心理師】。

十二、本研習全程參加之輔導人員,得計入輔導人員在職訓練「乙、輔導議題研討與系統整合」

      採計6小時。

十三、計畫聯絡人及電話:學諮中心郭乃瑜老師04-8360430

十四、經費來源:由教育部專款補助。

十五、獎勵:辦理本項活動圓滿完成後,相關承辦人員依權責報請縣府敘獎。

十六、本計畫由彰化縣政府呈報教育部核定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 

附件1

參與教師活動健康調查表

本調查表主要在於協助了解您的身體狀況,且為了尊重個人隱私,非經本人之同意,您的資料將不予公開。請您仔細閱讀以下的問題,並在「是」或「否」的位置打勾。請特別注意「是」、「否」的狀況並不是無法參加課程的依據。如果我們對您的健康調查表有任何疑問,我們的工作人員將會與您聯繫討論。

注意:請於107928前將調查表寄回 [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09],封面請註明【彰化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-教師冒險體驗營】。

※參加活動名稱:   教師冒險輔導活動體驗營   活動日期: 107 10   5

 

本人保證以下所填寫的內容皆為屬實,絕無隱匿之情事

 

基本資料
※姓名: ____________性別:□男□女  出生日期: ___ / ___ / ___身高:______ 體重:_______ ※緊急聯絡人:_________ 關係:________聯絡電話:______

※您有健康/意外保險嗎? □否□是,保險公司的名稱:__________________

醫療紀錄

1.您有任何身體上的限制或健康問題(暫時或永久)而使你的醫生認為應該限制你參加

  次課程嗎?□否 □是,請說明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2.請問你有或曾經有... □呼吸的問題、氣喘 □腸胃不適 □糖尿病 □心律不整

  □癲癇□暈眩或昏倒 □偏頭痛 □心臟病 □頻尿、泌尿系統的問題 □其他疾病,

  請說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3.請問你在三年內有過任何受傷:脊椎、膝蓋、髖部、腳踝、肩膀、手臂、背部受傷

  (包括扭傷)或手術? □否 □是 怎麼發生的?發生時間?影響程度?

  請說明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4.對蟲叮咬或蜜蜂過敏? □否 □是,請說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5.其他過敏問題? □否 □是,請說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6.對任何藥物過敏?□ □是,請說明。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7.曾經中暑或與熱相關的疾病? □否 □是,何時何地發生?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8.你會在課程中攜帶何種處方或非處方用藥? □否 □是,請說明________________

 

※填表人簽名:

※請注意:在活動中,指導員會攜帶急救包和非處方用藥,但不會攜帶處方用藥。學員必須瞭解個人有需要時,需自行準備,且在不受外力支援的情況下使用處方用藥。

中華民國       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活動宣導

[ more... ]

快速連結

:::

校園教育園區

計數器

總計: 8481848184818481
本站以XOOPS校園網站輕鬆架建置